牙齒矯正 - Part 2

距離上次安裝上排牙齒矯正器已過了一個半月了

  經過預約,這次將進行拔牙與安裝下排牙齒矯正器
  我那嚴重的暴牙經過一個多月的矯正已經大致排列整齊了,這個速度我深深覺得蠻快的,畢竟整個療程大約需要兩年至三年的時間,光一個半月就把齒列不正的上排拉回正軌實屬不易,我猜這歸功於我上排牙齒本身就有點稍微搖晃吧,代表有空間。但是!它們還是暴牙,所以我需要拔掉兩顆上排牙齒,才有足夠的空間將爆出的門牙往內拉。
  這次預計拔掉右邊的第一小臼齒,如下圖:
牙齒名稱.jpg
  下次回診才會再拔左邊的第一小臼齒。
  附上剛拔完牙已經安裝好下排矯正器的照片:
IMG_0001.PNG

  牙齒矯正的第一篇我有附上剛裝上上排矯正器的照片,我的右邊側門牙是歪的,且雙側的第二小臼齒是往內咬的狀態,現在雖然接近整齊的狀態,但還是需要更多空間將大門牙往內拉~而我的下排牙齒雖然沒有向上排一樣往外爆炸,可它們的排列非常的任性有個性再加上上排齒列的改變,我變得有輕微的咬合不正,這在牙齒矯正療程中屬正常情況唷~
  裝完下排矯正器後我發現我的右側第三大臼齒在做咬合動作時會咬到旁邊的肉,機率高達9成,醫生說這是一個過渡期,因為我那顆牙齒本身就長的比較歪而且那邊的鐵線也很不客氣地與旁邊的肉親親我我!!經過一番研究,我決定要分開這不可能的發展,豪氣地把牙臘全部抹上,矯正器+鐵線,全部抹上牙臘隔絕羅密歐與茱麗葉!!不然三天後我會陳屍在家,因為無法進食。
  另外附上側拍照,但真的看不太到拔牙處:
IMG_0002.PNG
  另外拔牙也有些許注意事情,診所給了我一張衛教單~
IMG_5538.JPG
  應該是我的血小板大軍有躁症,會蜂擁至流血處,所以我並沒有咬紗布,止血止的蠻快的,但也不能大意,因為半夜牙齒流血不止是真的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所以我非常乖的遵照上面的指示,舌頭都往左邊擺
  從現在起我每天都會拍一張牙齒照片,打算兩年後剪輯成一個小短片,看看我牙齒的矯正變化~
  而下次的療程是拔掉左邊的第一小臼齒,順帶一提,拔牙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或是疼痛,拔牙前醫生會在牙齦處抹上麻藥,之後才會用針筒注射麻藥至牙根處,大大降低了拔牙前打麻藥的疼痛與不適,等麻藥發揮作用後才會開始拔牙,牙齒拔下後我原本只是想拍照留下紀念,但牙助似乎誤會了我的意思,特地幫我把牙齒裝袋給我帶回家但也因為這樣我才能認真的觀察自己的牙齒以下是泡過漂白水的牙齒,這樣才不會有血漬:
IMG_5539.JPG
莫名覺得帥啊!
  接下來就是等待下次的拔牙了,拔完之後就是漫長的齒列抗爭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