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施工工人 - (必)監工

即便沒辦法選擇自己信任的師傅工人,也請千萬要排出時間進行監工!

  有時候能夠找到自己信任且素質平均較好的施工師傅,真的可遇不求,大部分的人對於施工師傅及工人都有著刻板印象,例如:菸、酒、檳榔、清潔度差、人文素質低,等等,但有時候這些辛苦錢,勢必要付出一定勞力才能獲取報酬,才導致外觀上的不整潔,有些刻板印象,確實有些激進了,這些人所擁有的知識是一般人極少觸及到的領域,不然為何我們會需要購買他們的專業來幫我們施工或修建呢?那為何我還要挑師傅或工人?這裡要強調的就跟個人素質與行為有關了,各個職業都有不同的素質人種存在,例如有些醫生未必有職業道德,但他的職業是大眾所推崇的高尚職業,可人品?不予置評。
  這裡所提到的工人師傅一樣,擁有相當的職業水準及知識,但是個人品行真的不敢苟同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發生了連續幾天的磅礡大雨,全台灣發生多起淹水事件,想必大家都還記得,本姑娘的租屋處也不例外的下起了小雨,我第一時間通知了我的房東,請她幫忙聯絡漏水師傅,當然,房東一定都會有內定的師傅,我想應該會比我自己在外面找的可靠點,後來房東協助我與師父敲定時間來租屋處看漏水,結果是隔壁頂樓的水泥牆高過於我們這棟的水泥牆,倒置雨水直接傾瀉而下,讓我的房間下小雨,但因這幾天持續下雨所以沒辦法進行施工,所以我等了一段時間,房東才帶著師傅到我房間施工。期間房東問我有沒有空?我回答白天施工我無法在場,因為我的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至下午四點,所以請房東替我開門及監工。
  到這裡我早就做好下班要打掃房間的準備,因為我知道施工一定會將房間用的都是灰塵、碎削、腳印、甚至是水泥,我按照房東的要求,將靠牆的家具一一移動至對側,這樣才可減少被水泥滴到的窘境,然而等我下班回到房間,這場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以下是我出門前的照片:
IMG_4711.JPG
我將沙發往前移動,並且將床墊摺好放在沙發上,如果有灰塵,也不至於整床或沙發上都是。
以下是我到家後的景象:
IMG_4713.JPG
馬通全黑ㄚㄚ啊!
IMG_4714.JPG
衛生紙被用光了ㄚㄚ啊!
IMG_4715.JPG
墊子被用的有點凌亂,但還在可忍受範圍,畢竟可能因為空間需要,所以他們移動了我的家具。
IMG_4716.JPG
這個我就不懂了?為何我摺好的床墊會散落在床上?裡面的被子都掉出來?是有多少深仇大恨要摔成這樣?
IMG_4717.JPG
桌上還有遺留的手套與不該出現在這張桌上的剪刀,我不知道這把我用來切菜的剪刀為何會被丟在桌上?借用剪刀物歸原處有多難?
IMG_4718.JPG
其實以上我還可以忍一忍就算了,畢竟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可看到這裡我就沒辦法冷靜了,這是一隻踩在沙發上的腳印!
IMG_4720.JPG
理智線斷掉的我直接用LINE跟房東問清楚。
IMG_4721.JPG
這是將沙發掀起來後的樣子。裡面充滿枯枝落葉。
IMG_4722.JPG
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將我的床墊丟床上了,因為早就弄髒了,而且不知怎麼弄的,有可能搬東西不小心壓到的,但直接蓋起來丟床上的行為實在非常糟糕。
IMG_4726.JPG
我可愛的魯夫今天大概跑去火燒島玩了一天,臉都黑了。
IMG_4728.JPG
另一張明顯到可以當化石的腳印。
  後來與房東溝通後房東表示他願意賠償我的沙發跟床墊,但我覺得這個不是錢的問題,我今天的重點在於這些工人的人品教養真的差到一個極點,並不是跟我說你管不動就可以不用管,就是因為管不動才更需要管教!如果沒辦對那些人品教養低的人說什麼,那就請你不要給工資!方法多的是!請不要跟我說你沒有辦法!

  最後我打掃房間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好不容易坐下來休息已經是晚上11點了,互相尊重其實不難!難就難在你願不願意去尊重別人!如果你做不到,就請不要怪別人憑什麼對你有這麼深的刻板印象!最後奉勸各位,請一定要排時間親自監工,因為我們沒辦法控制我們將會遇到什麼樣的師傅或工人。最後房東坦承他並未全程監工,所以那些工人肆無忌憚!

留言

熱門文章